搜索

朵朵葵花向阳开:迷彩,是我无悔的选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子涵 发布:2018-09-03 08:56: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资料图片。

青春向死而生,忠诚铸就最美逆行

感动有时是一瞬间的事,于消防部队而言,警铃就是命令。一次晚点名,刚集合完毕,警铃响了,刚洗漱完毕的班长们还穿着短裤背心和拖鞋,可任何人没有迟疑,一分钟后他们已经穿好战斗服在外面登车了。突然间我被击中,我为他们而感动,甚至为一年后的自己而感动,我想我开始明白“守夜人”究竟意味着什么。

于我,是第一次对军装有了不一样的认知,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和平年代我们消防部队每天面临的现实生死考验。在功勋墙前我驻足良久,透过一枚枚功勋章,感受这些同龄人的精神和信念,感受他们向死而生的勇气、担当与热情。

夜色阑珊,万籁俱寂。泡上一杯浓茶,月光透过玻璃窗洒向地面,望着杯里的茶叶沉浮舒展,突然有一个直击灵魂的扣问,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选择:选择参军,一定有对军装的热爱,但生死前的“最美逆行”,分明是源于勇气、忠诚和责任。

人生来就有不屈的品质,何况天赋异禀的橄榄绿

朱德元帅曾说:“你们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我们活在你们的事业中。”面对消防部队改革,我们不禁思考,我们这一代没有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和复杂斗争的考验,我们并不是超人,面对火灾和死亡,我们也会恐惧,只是青春里有了当兵的日子,无论改革向何方,忠诚和担当都会深入我们的骨髓,如同向日葵始终追随太阳的步伐,我们的初心不变、使命不变,我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变。为了千千万万的妈妈,拧成一股力量逆行而上会成为一种本能。

人立于志,志立于行。子弹不会自己射出去,需要勇敢的心和强有力的手。作为将来的基层消防指挥员,我们必须踏实勤奋,把本领学扎实。明天,我们就要坐上开往南方的高铁,从津门到夏口,脑海总响起“要让青春追着光,要让青春不一样”的歌词,练塔前的向日葵,不知还会开几朵。记得《考验,不止于火场》的结尾,记者问余力:“如果,我说是如果,能回到18岁,你还会选择当兵吗?”,余力毫不犹豫的回答道:“会,还是会。”

我想,这也是我们的答案。

(作者:李子涵,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2018届入警大学生学员)

1 2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