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日本何以敢侵华,中国何以能战胜?答案在这里!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熊爸 李约铃责任编辑:董玥
2018-09-04 16:31

2

板垣征四郎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8年之后,拥抱胜利的却是他想要征服的那个民族。

那也是个秋高气爽的9月。9月2日,日本代表正式在密苏里号战列舰上签署无条件投降协议,这一消息在一天后传遍了整个中国。9月3日这一天,华夏大地已经成了欢庆胜利的海洋。付出了3500万伤亡,坚持抗战整整14年的中国人,挥舞着国旗,高呼中国万岁,并泪流满面。

板垣征四郎关于“中国人没有国家意识”的分析和预测不对么?当年很多国人确实民不知有国、兵不知有国,偌大个国家一盘散沙。要不也不会有“九一八”事变几百日军轻松占领沈阳,“七七”事变五千多日军就能够击退十几万中国军队。

但板垣征四郎却忽略了一点: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民族,一旦到了“水深火热”“民族危亡”的时候,就能够激发上上下下每一个人的国家意识。这种意识一旦被激发出来,就足以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张自忠曾一度被板垣征四郎认为是“军阀”的代表,只要威逼利诱一下,就一定能够安安静静地与日军“合作”。但他没想到的是,张自忠将军却成了抵抗他们最无畏的那种人,其遗言这样写:“我们国家及我五千年历史之民族,决不至亡于区区三岛倭奴之手。”

“狼牙山五壮士”中的马宝玉是一个自幼父母双亡的流浪儿,按照板垣征四郎的逻辑,这样的人是绝不会对国家有什么情感的。然而,就是这名从小没有受过教育的“流浪儿”,在成为八路军班长后,带领全班殊死抵抗日寇,直至弹尽粮绝跳下悬崖。

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其动员规模之广大,投入人数之众多,在历史上是空前的。在国家意识引领下,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铁骨铮铮、视死如归,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