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日本何以敢侵华,中国何以能战胜?答案在这里!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熊爸 李约铃责任编辑:董玥
2018-09-04 16:31

3

1948年12月22日,背负累累血债的板垣征四郎终于走上了绞刑架。他服罪1年不到,一个新的中国在他们曾肆虐过的废墟中建立,一个民族从此站立起来了。

板垣征四郎可能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曾经被他那样看不起的民族,当被焕发出巨大的凝聚力和旺盛的生命力时,她会有怎样的强力反弹:

高喊着“保家卫国”跨过鸭绿江的志愿军将士,在朝鲜顶住了不可一世的联合国军;秉持着“科学报国”理念的学者们,打着算盘去挑战世界科学的最高荣耀;而呼喊着“建设祖国”口号的各类建设者,像蒲公英一般飞向各地,伴随着他们的扎根,道路、工厂、学校拔地而起。

旅顺战俘所的日本战犯开始真心忏悔,旅居海外的华人逐渐挺直腰杆,曾经在国土上飞扬跋扈的“洋大人”早已不见踪影……

一个国家和民族,当有了爱国主义的滋养,她一定就能迸发出惊人的能量,无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和平时期。

如今,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我们再一次纪念这段历史,并不是要沉迷某一段历史情绪,而是要为更好地实现“中国梦”寻找一个精神支柱:爱国主义,是支撑我们走向未来和复兴的一种绝不可少的精神力量。

(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