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干面”里的传承:亲情满满,军味浓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杰 段毅 陈雄责任编辑:董玥
2018-09-12 08:51

2010年在读大一的我,受到爷爷和父亲的影响,毅然选择了携笔从戎。在读书阶段,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耳边总会响起爷爷和爸爸当年吃热干面时说起的话,“军营是一个男子汉该去的地方!”。后来在部队的日子里,生活是独立自主的,训练是艰难困苦的,却同样磨练了我的性格和毅力,树立了我扎根军营考取军校的梦想,最后,梦实现了。

前些日子,我院校毕业去二爷爷家里拜访,二爷爷高兴的看着一身戎装的我,拄着拐杖含笑不语,末了用力拍了拍我的胸膛,点了点头,“嗯,结实了,像个男子汉!”

说完,不由分说的拉着我进了屋,那股浓稠的芝麻酱香早已经飘满整个屋子,“来,吃热干面,尝尝,爷爷自己做的!也给爷爷说说,现在部队的生活!”

我端起凳子,扶着爷爷坐下,爷孙俩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热干面,一边讲述着各自从军的经历,在这冒着热气的香味里,分明带着一股传承的气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