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的兵成为“红军”,为啥就很勇敢了?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周明熠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9-27 13:52

3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尽管部队建设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尊干爱兵的优良传统仍然具有强大生命力。

在98抗洪、汶川抗震、舟曲抗击泥石流中,将军到士兵一起斗洪峰、战天险、抢救伤员、运送物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分不清哪个是“官”,哪个是“兵”。

“要发扬尊干爱兵、官兵一致的优良传统,坚决纠正官兵中存在的各种不良倾向和歪风邪气,纯洁部队内部关系,巩固部队内部团结”,习主席多次强调密切官兵关系并身体力行,他去得最多的地方是基层连队,看得最多的是基层官兵,进班排、入哨所,登舰艇、上战车,和基层官兵同坐一张桌、同吃一锅饭,关心基层官兵冷暖。

历史证明,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还是在日新月异的和平时期,尊干爱兵、官兵一致的优良传统,始终是我军保持强大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力量源泉,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的利器。

人民军队91年的风雨历程中,这一传家宝就像燃烧的火炬,深深植根于人民军队血脉,在一代又一代官兵中传递,凝结成任何力量都不可战胜的革命英雄气概和顽强战斗意志,锻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雄师劲旅。

(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