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染神州丨每棵绿树的年轮都见证着“绿色革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裴贤 黄永辉 王士刚 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0-18 03:04

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的田园风光

经过一番生态修复,更富风韵的海南万绿园每年都吸引很多游客。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摄

绿水环绕,白鹭栖息。作为全国首例立法保护的城市中央公园,万绿园建成20多年来一直是海南生态保护高地。如今,得到改造的新万绿园再次成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提质升级的例证。

森林覆盖率达62%、空气优良率保持在99%以上……30多年来,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厚积薄发,交出了人民满意的答卷。去年底,国家统计局发布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海南环境质量指数排名第一、公众满意程度排名第三。

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实践证明,把生态环境搞好了,最终受益的还是老百姓。

“我们见缝插绿,栽了大片的茶树、杨梅树,让村里四季有花、四季有景、四季有客。”安徽省安庆市五横乡杨亭村党总支书记杨凯说,每年都有近10万游客来村里游玩,村民尝到了绿色发展的甜头。

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环境问题。很多地方把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在享受经济发展物质成果的同时,也获得生态文明带来的“绿色福利”。

“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美丽乡村,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今年5月举行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出部署。随后,针对村容村貌差等农村环境“短板”,各地持续开展了整治行动。

生态文明,你我共建,大家共享。回首改革开放40年来,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人民群众的要求越来越高。未来,只要我们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定能绘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壮美图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