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牧野!勿忘那些长眠于边防线上默默无闻的战士

来源:军事故事会·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作者:寒音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0-19 12:50

2

嫂子很热情,那种像家一样的感觉自从离开家以后我就没有触摸到了。

“阿辰啊,你都不知道,你每次写信来他都特别开心,你、队长,还有任务连的其他兄弟,他能说上你们一天。”嫂子一边盛饭一边说道。

“瞎扯个什么?”牧野瞅了嫂子一眼,又羞赧地看了看我,“你小子也是,这都什么年代还写信,有事不能打电话吗?想听听声音都难……”

“你也知道,我说得不行,写得还凑合。有些话不好说,就只能写给你了。”

“你这话让我想起来了,还记得当初你刚进我们任务连吗?你爱写写东西,我就拿这事儿成天刁难你。你小子也倔,总想和我对着干。”

“不说我还忘了,你这个副队长当年为啥对我特别不满意?我不就是喜欢写写画画,你搞得好像我违了多大纪一样。”

“嘿嘿,怪我对号入座。带你之前我带过多届高才生新兵,他们有的就像你一样,训练之余总爱弄笔墨。但他们中间很多人却看不起普通士兵,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不和他人交流,也不好好训练,我怕你变成他们。”

“我没记错的话,是从那次全能个人军事比赛我夺冠后,你才开始改变对我的态度的。”

“那次比赛你的确让我很惊异,但真正让我从心底接纳你的是当年的雪地阻击战。”牧野缓缓吐口气,“那是你的第一次实战。”

我没说话,心里却有一股暗流在涌动。那场战役,列队站在我旁边的平川牺牲了。

我至今忘不了那场阻击战,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尸体,死去的却是我视之如兄弟的战友。就在我眼前一百米的地方,一条矫健生气的身躯缓缓倒下,逐渐冰冷。

我背着还有气息的平川奔跑时,他用尽力气说出的最后人生三个字是:“别管我。”我清晰地感受到他贴在我背后的胸膛渐渐地停止了起伏。我哭不出声音,泪水却像下雨般流个不停。

没有人会懂那种感觉,除了亲身经历过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