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40张图,带你读懂兵记者珍藏的“风花雪月”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章以添 发布:2018-11-08 14:13: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楼船夜雪

▲ 立体突击。(何生 摄)

▲ 战车怒吼。(何生摄 影)

▲ 第73集团军某旅在东南某海域组织联合登陆演练。(段红伟 摄)

▲ 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战士吐尔逊泰在高原演训期间,面对高寒缺氧、风天雪地的恶劣环境,岿然不动、坚守哨位,宛如一座丰碑在风雪中挺立。(孟利 摄)

▲ 陆军某边防团塔克什肯边防连驻守在阿尔泰山深处的中蒙边境,每到冬季这里被冰雪覆盖,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8℃,虽然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但官兵们始终以苦为乐。图为40℃的气温下连队官兵在巡逻路上午餐。(段玮 摄)

▲ 西藏军区某部官兵在大雪纷飞的边防线上巡逻。(赵海波 摄)

▲ 黑龙江漠河县北极村素有“神州北极”之称,年平均气温-1.4℃,历史最低温-52.3℃,驻守在这里的北极哨兵在-42.3℃的极寒天气中坚守岗位。(邹德勇 摄)

▲ 某部组织丛林狙击训练,狙击手数小时目光如炬纹丝不动。(董巍 摄)

▲ 月圆之夜,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演习的某部官兵进行伞降训练。(高博 摄)

▲ 第76集团军某旅保障分队在海拔4600多米的昆仑山腹地冒雪为长途机动的官兵制作热食。(袁宏彦 摄)

边关冷月

▲ “红其拉甫”塔吉克语意思是“血染的通道”,这里平均海拔4700多米,被生物学家称为“生命禁区”,地理学家称作“永冻层”。帕米尔高原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骑牦牛巡逻在“死亡之谷”,穿越冰河。(姬文志 摄)

▲ 新疆军区铁列克提边防连官兵顶风冒雪巡逻在祖国边境线上。这里寸草不生,每年8级以上的大风要刮两百天左右,给官兵巡逻、生活带来极大挑战,历代官兵秉承“屹立大风口,传承忠勇魂”的精神,守卫祖国的边防安宁。(赵永峰 摄)

▲ 新疆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柯尔克孜族青年依沙克白克·马马江应征入伍,家人赶着驴车护送他踏上新的征程。依沙克激动地说,他的光荣参军,圆了祖祖辈辈几代人的报国梦。(王宁 摄)

▲ 骑兵,作为特殊兵种在艰苦地区仍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骑兵连的战士们与无声的战友一起秀骑术。(王聪民 摄)

▲ 新疆军区某团北湾边防连驻守在“世界四大蚊虫王国”之一的额尔齐斯河出境口,这里夏天每立方米蚊虫可达1700只,官兵巡逻执勤“出门三层衣,回营一身红”。图为北湾边防连战士吴春思在哨位上执勤。(王子冰 摄)

▲ 共饮一溪水。(刘晓东 摄)

▲ 喊山。(刘晓东 摄)

▲ 陪你去巡逻。(刘晓东 摄)

▲ 指挥员介绍点位情况。(刘晓东 摄)

▲ 仰望阿里。(刘晓东 摄)

简简单单40张图

定格了“风花雪月”,记录了兵心冷暖

普普通通40张图

描绘了疆场厮杀,呈现了英姿飒爽

记者节到了

“兵记者”们不休息

部队全体官兵铆在岗位、战位上也不休息

赤心破千难,军心刻光彩

今天,就请为他们点一次赞吧!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3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