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指挥员班的毕业大考

来源:国防大学 作者:罗金沐 发布:2019-01-26 15:07: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员参加体能考核

回想起毕业大考,尽管两年过去了,曾在指挥员班学习,现已调任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政治工作部主任的杨龙溪依然记忆犹新。

“大家都学得挺苦,但是苦中有乐。有的题,要反复修改;有的题,要反复背记,驻京单位的许多学员,周末不回家在校学习,有不少学员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学习;进了考场,还要考学员的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

军事管理学院学员一队政委刘德伟告诉记者,“为了考出好成绩,学员用尽了心思,有的半夜起床背课,还有的在考试前血压骤然升高,但是大家都是拧紧发条,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有学员戏称:“这都是考试惹的祸!年过半百的人,容易吗!”

对考官进行考前培训

考完试后,联合作战学院二队学员林超平走出考场,长吁了一口气。

“这是自己近30年军旅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个大考,再过几天就要毕业了,将以此次‘考试周’为契机,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备战打仗的能力素质。”

大学领导告诉记者,设立“考试周”,是国防大学突出抓好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大学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深入研究把握联合指挥人才培养规律,培养了一大批联合作战指挥人才,从这里淬火砺剑,奔赴演兵场。

毕业大考后,指挥员班学员将带着一年的学习与收获,奔赴强军兴军的另一个考场,书写军旅人生的新答卷。

一位学员在毕业留言本上写道:“有幸参加国防大学指挥员班学习,是我心灵最激荡、获益最丰富、感悟最新鲜的人生篇章。”

还有一位学员写道:“一年学习,终身受益。可以看出肩负强军使命的军队新一代高中级干部的信仰追求,以及中国最高军事学府塑造大国将才的良苦用心。”

如今,在陆地、海洋、天空,从国防大学走出的一批批联合作战指挥员,率领雄师劲旅鏖兵沙场。

(国防大学·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李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