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个藏籍战士在西藏当兵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温志军 马清 张波 发布:2019-04-28 09:05: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支部“一班人”充分发挥“部队——家庭”互育的优势,请来了占堆的母亲参观连队训练、生活的环境。虽然占堆的母亲也不会说汉语,但是连队干部骨干从母亲口中对儿子的期望中得到了答案,占堆一定会成为一名好战士。

过了一段时间,占堆主动请缨,成立了“藏语兴趣组”,在杨班长的帮助下,教授警卫人员警卫藏式用语基本知识。现在连队官兵早起的问候变成了“小巴德勒”,周末与家人通电话,时不时还炫几句新学的藏语短句。

同时,他们在全连广泛开展“新闻日评述、读书周交流、体会月撰写”“人人充当值班员,人人组织晚点名”和“政治教育大家谈”等活动,帮助占堆清除语言上的障碍,敞开心灵的窗户,融入连队大家庭。

在全连官兵的帮带引导下,占堆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改变,他通过不懈努力,很快适应了新环境、消除了陌生感、增强了自信心。

警卫勤务营政治教导员马清说:“占堆现在进步非常大,他已经融入了我们连队这个大家庭,我们对他未来的军旅生涯充满期待与信心。”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杨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