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走近“云端舞者”,聆听四位空降兵战士的精彩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蒋 龙 李 建 闵宇祥 等 发布:2019-04-30 03:01: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安浪

坚 韧

“云层高度450米,能见度不佳,高空风速10米/秒……”前不久,空降兵某特战旅“雷神”突击队组织武装翼伞训练。临近预定的起飞时间,低矮的云层却迟迟不见散去,提高了伞降风险等级。

“今天天气情况不是很理想,跳出机门后在云层中不要慌,大家听我指挥进行操纵……”等待飞机的间隙,中士安浪在为突击队员讲解跳伞技巧。安浪现任“雷神”突击队一班班长,“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获得者。有他带头跳伞,大家像吃下了“定心丸”。

“准备——跳!”战机飞临空降场,一声令下,安浪第一个跃出机舱。顷刻,天空中绽放开朵朵红白相间的伞花。

“大家跟紧我编队滑翔!”由于雨后空中能见度较差,作为“领头雁”的他,必须精准控制飞行路线,带领大家精准抵达着陆点。削高、盘旋、刹棒……在安浪的带领下,队员们一名接一名稳稳地降落在着陆点附近。

安浪入伍,是因为在电视中看到“空降15勇士”汶川抗震5000米高空惊天一跳,这一幕深深震撼了当时只有13岁的他。“当兵就要当这样的兵,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5年后,他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空降特种兵。

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第一次跑5公里,他的成绩在连队排倒数;格斗训练,同年兵中有半数人能将他轻松撂倒;第一次轻武器应用射击,他的靶纸都不用糊……

怎么办?只有练!安浪开始给自己加压加码,别人跑5公里,他就跑10公里;别人做100个俯卧撑,他就做200个;别人据枪定型半个小时,他咬着牙也要坚持到一个小时……

训练中,他身上常常是血水和着汗水,长期超负荷训练在他身上留下8处伤疤……1年后,安浪以所有特战专业课目全优、全装5公里越野打破队史纪录的成绩,拿到了特种兵的“合格证”。

“这里没有姓名、没有职务、没有军衔,只有坚持和服从。” 2016年,因表现突出,安浪参加了以魔鬼训练著称的空军“猎人”集训。

“地狱周”连续7天不眠不睡、综合演练3天2夜负重60多斤奔袭200余公里……在这段魔鬼式集训中,安浪不断挑战身体和心理极限。

“拼搏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让未来的我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凭借这种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安浪通过一项项极限考验,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集训,获得了宝贵的“猎人”勋章。

如今,凭借着过硬的实力,安浪当上了“雷神”突击队尖刀班班长,这既是对他能力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

印象

崇尚荣誉勇争先

■某特种作战营教导员 张绍斌

在鲜花和荣誉面前,安浪始终谦虚谨慎,标准不减,热情不降。他是战友们心中的硬汉,从不叫苦、从不放弃、从不言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断的努力,一次又一次超越,他把光环抛脑后,只留责任刻心头,他在追求卓越中成功,在搏击风浪中成长。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