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团废除12项训练纪录,引发新一轮练兵热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唐继光 王仡 发布:2019-04-30 02:01: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赛场即战场 比武即战斗

■唐继光 张 明

进入新年度以来,全军部队按照习主席的开训动员令,正兴起新一轮练兵备战热潮,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如火如荼。

“谁英雄,谁好汉,练兵场上比比看。”比武,既是军事素质技能的比拼,更是对部队训练水平的检验。对上场角逐的官兵而言,争创训练纪录、争夺训练桂冠,是他们竞相追逐的梦想和荣光;对一支部队来讲,比什么样的内容、创什么样的纪录,是检验比武有没有“含战量”、是否贴近实战的试金石。

群众性练兵比武由各个单位组织,由广大官兵积极参与,在比赛创破训练纪录的过程中,有没有片面以训练成绩论成败、不用实战标准较高下的现象,值得每个单位和广大官兵认真审视。

“比武开虚花,打仗就会尝苦果;比武花拳绣腿,打仗就会折臂断腿。”新疆军区某炮兵团坚持比武为战不为看,既重视创破训练中的纪录,又重视破除思想上的和平积弊,主动废除12项脱离实战的训练纪录,为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立起了鲜明的实战化风向标。

1 2 3 4

责任编辑:杨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