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微史记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姜紫微2014-10-17 08:53

微史记

军营用网点滴记录

广州军区某海防团

用好网络教育平台

本报讯 吴俊、梁淼隆报道:广州军区某海防团投入资金铺设维护海底光缆、购买设备、开发软件,搭建网络平台,采用拍摄专题片、编辑电子图书、开办军史网站等方法,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宣扬身边典型,使政治工作更具时代性和感染力。“万山海战革命烈士祭拜网”“海防论坛”“信息窗”等成为官兵汲取精神养分的沃土,大大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

第14集团军后勤部

定制网络素质套餐

本报讯 李希敏、杨俊伟报道:针对网络媒体给部队管理教育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第14集团军后勤部在网络专家的指导下,给机关和直属分队官兵量身订制了包括网络基础知识、网络运用、真假信息识别、应对网络媒体等在内的“网络综合素质套餐”,每个季度设定一个主题举办讨论活动,提高了官兵对“如何面对网络媒体的海量信息”等问题的认识。

沈阳军区某仓库

微博促进理论学习

本报讯 陈鹤、刘吉报道:沈阳军区某防化器材仓库结合青年官兵时代特点,组织仓库宣讲团成员依托局域网建立个人微博,开设“微博你我”栏目,官兵在学习习主席重要论述时可以自主选择“理论明星”提问、交流。该仓库每周组织“理论明星”进行一次专题研讨,提高理论学习答疑水平,保证释惑质量。目前,已通过微博累计解答官兵提问357次。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17日 第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