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军事电视宣传酝酿嬗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鹏 周小敏责任编辑:张琴2014-12-26 03:06

中国军视网即将在互联网上线运行

军事电视宣传酝酿嬗变

本报记者 李鹏 中国军网记者 周小敏

中国军视网上线前夕,网站管理层与各部门核心骨干正在调试页面发布效果。姜山

“观军视,知天下。”在互联网世界里,中国军队将增添一支军事新闻宣传的主力军!

记者近日从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获悉,由该中心历时近一年打造的中国军视网,将于2014年12月29日亮相国际互联网,正式上线运行。这一即将新鲜出炉的媒体融合平台,以“适合网络传播、短小精悍、节省流量”的军事视频为主打,旨在进军“分享、开放、互动”的移动互联领域,契合了当前网络在线视频成为第一大应用、移动互联模式覆盖更多人群的发展潮流。

多屏交互无缝对接

记者打开正在内部测试的中国军视网先睹为快,彰显互联网思维的视觉盛宴令人目不暇接:《防务短评》每天围绕当前军事热点进行深度解读,3位专家连线互动辣评,道理越辩越明;《军事快播》滚动更新报道世界军事形势,力求迅速、短小、精炼,不超过2分钟的节目好看又省流量;《超战精英》打造全新升级的竞技类真人秀栏目,按季播出,增加连贯性和悬疑度;《军视天下》让网友打开电脑看电视,中心的12个栏目全部收录下来,打散后重新编排,别有一番新意。《野外生存》普及户外自救常识,邀请军人、军医甚至军迷现身说法,打造中国军事版Discovery(发现)频道……

据介绍,中心依托军事视频资源优势,从读屏时代的“视”上做文章,使网站建设之初就与中国军网、新华军网、央广网军事频道、全军政工网等军队媒体所属网站形成了互补。同时,他们将“内容运营”与“用户体验”作为战略要点,利用互联网电视屏、IP电视屏、平板电脑屏、PC屏、智能手机屏等多终端,力争实现多屏交互、无缝对接,从而创新新闻生产和信息传播方式,提升军事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中国军视网负责人、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新媒体部主任梁鑫告诉记者:“兄弟单位网站建设起步较早,作为后来者,我们希望起到‘补强’的作用,与‘友网’组成新媒体‘集团军’。同时,我们也可以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