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军恋 同步浪漫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白靖忠、魏姣、郭靳责任编辑:李东航2015-05-29 08:33

双城军恋 同步浪漫

——一对军人情侣“异地穿越照”走红网络背后的故事

■白靖忠 魏 姣 郭 靳

 

他在银川,她在西安。他身着松枝绿,她身着天空蓝。同一片天空下,他和她分处两座城市,虽然相隔遥远,但思念从不断线。两名军人情侣平淡却又浓烈的军旅爱情,在网络世界“火”了——5月20日,军报记者网发布了一组题为《军恋之“双城”故事:穿越一座城市去爱你》的图片,这对军人情侣的“穿越照”被多家网站竞相转发。

照片的主人公一个叫崔豪,是兰州军区某部副指导员;一个叫周茜,是兰空某部女兵排排长。谈及网络上的意外走红,周茜向笔者讲述了“双城恋”背后的故事。

情缘开始于他们共同就读的某军校广播站。那天,初入军校的陕西女孩周茜来到广播站,这个头发短短、腼腆羞涩的小姑娘一下子就吸引了“老编辑”、同为陕西人的崔豪的注意。从此,他们开始了互帮互学的同窗时光。2011年学校组织首届微电影大赛,两人代表各自学员队参加,在创意上互相PK,暗中较劲。那一次周茜赢了,获奖那天她对崔豪调皮地说:“别气馁啊,其实你的微电影挺好的,就是主角长得没我们队女生漂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