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英雄无终点:军报新媒体积极创新报道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露 乔梦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24 03:22

“走进”是为了更好地“走近”

为期两周的报道在“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落下帷幕,但对于记者来说,捍卫英雄、创新报道没有终点。

7月20日,“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总结座谈会在京举行,网络名人及新媒体账号负责人代表畅谈活动感悟,并发起“捍卫英雄精神,反对歪曲历史”的倡议:“在当代中国,捍卫英雄就是捍卫中华民族的脊梁,就是捍卫国家复兴的基业,就是捍卫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互联网世界里维护历史的尊严和英雄的声誉,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

守护舆论高地,激发网络正义,更是军报新媒体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如何将传统媒体的骨血传承到新媒体,做出既具有传统媒体深度素养,又具有新兴媒体“颜值”的创意报道,是军报新媒体人在捍卫英雄报道中面临的课题与挑战。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只是第一站,今后,军报新媒体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利用键盘、镜头、声画、动态呈现的网页,承载独家的新闻信息;用互联网思维构建英雄传播体系,用网络语言讲好英雄故事,向大众传递更立体、更真实、更丰满的英雄形象,做到真性情、近人情、接地气,让广大网友特别是“80后”“90后”和“00后”们通过网络触摸真实的党史军史,爱看“英雄大片”……

捍卫英雄,军报新媒体随时准备再出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