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整容学院”引爆网络:1.1亿阅读量告诉我们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洪文军 张贺铭 葛志强 王雷责任编辑:杨红
2016-09-22 13:08

@军报记者微博微信热门话题“部队整容学院”引爆网络——

1.1亿阅读量告诉我们什么

今年征兵季,解放军报微博微信“@军报记者”推出“部队整容学院”热门话题,通过“晒”新老照片的形式,对比新兵入伍前后的巨大反差,在广大受众特别是年轻网友中产生了热烈响应。短短一周时间,仅在新浪微博平台,话题阅读量即突破1.1亿,人民日报微博微信、央视网、共青团中央微博微信、腾讯、新浪等数百家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转载相关稿件。这一话题的成功设置,传播了军队好形象,对征兵宣传起到了推动作用。它对军队媒体开展网络宣传工作,又有什么借鉴和启示意义?

一次微传播产生的“洪荒之力”

参军能给人带来多大历练和改变?“不‘晒’不知道,一‘晒’吓一跳!”8月初,军报微博微信发起话题,解放军报所属新媒体平台同时发力,形成声势。一组组新兵参军前和参军后的对比照,直观反映了由普通青年到优秀军人的转变,很快吸引众多网友参与话题互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