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圈粉竞赛”中不迷失自我?这个军事公号是这样做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国文 李建文 涂东伟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15 14:29

短 评

军事自媒体,且行且珍惜

■李建文

近年来,“军报记者”“中国军网”“当代海军”“我们的天空”等一批优秀部队新媒体的出现,壮大了军队网上发声矩阵。然而,随着军事自媒体账号不断涌现,问题也随之而来。一些单位虽然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但还是按照传统思维运营,形式呆板、内容生涩,硬生生地把公众号办成了黑板报,导致无人问津;与此相反,还有一些单位放任自流,导致公众号出现不规范等问题。

诚然,由于自媒体高度的开放性,相较传统媒体而言容易发生各类问题。但是,网络时代我们决不能因噎废食、封闭僵化,应该敢于担当,拥抱时代。随着智能手机有序进入军营,军事自媒体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健全制度机制,规范信息发布显得尤为重要。

军事自媒体连着国防安全。要建立起成体系的发布把关制度,防止可能出现的失泄密问题和涉军负面信息炒作。在鼓励和管好部队新媒体账号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地方个人、组织创办的军事自媒体的监督和管理,使军营内外的自媒体平台形成强军兴军合力。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打造优秀军事自媒体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活力和创新是自媒体最鲜明的属性,创新才能超越,进取方能进步。部队应当研究把握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的前提下,做大做强军队自媒体平台,从而进一步发挥其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