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军委>>指示精神>>正文

总政下发《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

促进部队持续兴起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硕2014-02-09 07:21

解放军报北京2月7日电 为动员全军部队持续兴起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近日总政下发《二〇一四年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指示》,对做好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作出部署。

习主席总揽国家安全形势和发展大局,着眼把握信息化战争特点规律,对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总政《指示》要求,坚持用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教育引导官兵充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筑牢随时准备打仗思想;充分认清军人的职责是打仗和准备打仗,不断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备战能战方能慑战止战,自觉在“考比拉抗”中提高打仗本领。

《指示》要求,立足实战化训练锤炼官兵勇于牺牲、敢于胜利的军人血性。广泛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使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立起来落下去。加强战斗文化建设,丰富发展军兵种特色文化。深入开展争当“爱军精武标兵”活动,持续激发官兵投身实战化训练的内在动力。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锻炼部队,努力把广大官兵都锻造成“当兵不怕苦、训练不怕累、打仗不怕死”的钢铁战士。

《指示》强调,着眼未来战争大力开展政治工作实战化研究演练。围绕打什么仗、怎么打仗问题,深入研究遂行任务政治工作的方法手段。积极运用“短平快”“精准细”的方法,增强政治工作快速反应能力。运用好研练成果,健全完善政治工作方案预案。深化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学军事、学科技、强素质”活动,培养一大批既会做思想工作又能指挥打仗的军政双优政治干部。

《指示》还要求,切实加强党委对实战化训练的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党委议训议战制度,深入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推动实战化训练健康深入发展。注重在实战化训练中考察识别、依据训练成绩选拔任用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结合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大力解决训风演风考风不实问题。突出练将练官,通过以上率下,形成齐心协力抓实战化训练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