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正文

军队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  示范全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宝利责任编辑:吴昊2014-06-06 04:02

全军爱卫会部署军队禁烟控烟工作

将禁烟控烟纳入日常教育管理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吴宝利报道:降低官兵吸烟率并实现公共场所禁烟,有利于维护官兵健康,有利于维护军人良好形象。为此,全军爱卫会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军队禁烟控烟工作的通知》,并就做好军队禁烟控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军队各级爱卫会发挥职能作用,将禁烟控烟工作纳入单位日常教育管理,做到工作计划有禁烟措施、宣传教育有禁烟内容、公共场所有禁烟标识。积极推动群众性禁烟控烟行动,倡导创建无烟机关、无烟单位,教育督导官兵自己不吸烟、拒吸二手烟,鼓励吸烟官兵主动戒烟,在公共场所做到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努力营造崇尚文明、珍惜健康、环保清新的军营健康环境。

同时,要求各级加大禁烟控烟宣传力度,利用报纸杂志、板报橱窗、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教育官兵认清吸烟既危害自身健康又损害军人形象,从而自觉远离烟草危害、共同创建“健康营院”。各级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禁烟控烟,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烟有关规定,公务活动和公众场合严禁摆烟、吸烟,以实际行动为基层部队和广大官兵作出表率。军队医疗卫生系统带头实行全面禁烟,医疗卫生人员争做禁烟控烟宣传员,为全军禁烟控烟工作提供示范借鉴和技术服务。军人带头不在社会公共场所吸烟,有义务劝阻和制止他人吸烟,以身作则维护军人良好形象。

《解放军报》(2014年6月6日 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