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军委>>指示精神>>正文

四总部致电慰问参加云南鲁甸抗震救灾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8-13 16:17

解放军报北京8月12日电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今天联合发出慰问电,向所有奋战在云南鲁甸抗震救灾一线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亲切慰问。慰问电全文如下——

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

和民兵预备役人员:

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你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视灾情为命令,把灾区当战场,大力弘扬我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斗争,发挥了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受到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在此,向所有奋战在云南鲁甸抗震救灾一线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

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你们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紧急驰援灾区展开救援,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灾情最严重就战斗在哪里,成为抗震救灾的中流砥柱和灾区群众的坚强依靠。你们始终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冒着余震不断、山体滑坡、滚石飞落等危险,争分夺秒搜救群众,竭尽全力抢救伤员,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尽百倍努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你们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奋力开辟生命通道,及时排除次生灾害,快速抢运救灾物资,承担并完成了许多急难险重任务;你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千方百计帮助灾区群众解决饮食、住宿、看病、防疫等实际困难,及时把党的温暖和子弟兵的深情厚谊送到群众心坎上;你们自觉尊重地方党委、政府,密切军地团结协作,模范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军队群众纪律,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形成了抗震救灾的整体合力。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示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续写了子弟兵与各族人民心手相连、团结奋战、共克时艰的壮丽篇章。

当前,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成果,面临的任务依然繁重。希望你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以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有力的行动,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圆满完成抗震救灾各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官兵攻坚克难,自觉在抗震救灾战场践行先进性要求,为党旗军旗增添新的光彩。

我军是人民的子弟兵,是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广大官兵和灾区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战,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总参谋部 总政治部

总后勤部 总装备部

二○一四年八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