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正文

中国将向西非国家抗埃提供第4轮援助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华责任编辑:康哲2014-10-24 21:27

习近平宣布将向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提供第4轮援助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北京同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会谈时宣布,中国政府将向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第4轮援助。

习近平指出,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人民生命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球公共卫生构成现实威胁。埃博拉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疫区国家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在国际上率先紧急驰援,已经向有关国家实施了3轮援助,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患难与共的中非真挚情谊。考虑到当前埃博拉疫情发展和疫区国家需要,中国政府决定启动第4轮紧急援助,再向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3国和有关国际组织提供总价值为5亿元人民币的急需物资和现汇援助,派出更多中国防疫专家和医护人员,并为利比里亚援建一个治疗中心。中方还愿意同国际社会积极开展合作,帮助疫区国家早日战胜埃博拉疫情。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25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