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正文

范长龙在出席全军审计工作会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
充分发挥新形势下军队审计工作职能作用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解放军报记者尹航责任编辑:记者部网络组2015-01-30 22:24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北京1月30日电(解放军报记者 尹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30日在出席全军审计工作会议时强调,全军审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军队审计工作的职能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发挥好监督、防范、评价、服务等多方面作用,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提高审计工作的综合效益,为提高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范长龙指出,习主席着眼军队建设形势任务需要,对军队审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为加强新形势下军队审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审计系统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着眼实现强军目标,围绕提高军费使用效益、规范军事经济活动运行,不断拓展审计领域和范围,发现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很好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形成了强大震慑效应。

范长龙强调,今年是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的关键一年,贯彻整顿、备战、改革、规划的总体思路,做好军队审计工作的任务很重、要求很高。要科学筹划组织新形势下军队审计工作,抓住工作重点,周密组织对高层领导机关的集中审计,加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要资金、重要资源专项审计,抓住经济权力运行这条线,严格查纠领导干部经济决策失误、执行制度不严甚至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等问题,让权力行使守边界、有约束、受监督。要提高审计质量,合理安排审计力量和资源,科学把握审计的突破口,依法开展审计工作,搞好与巡视、财务大清查等工作的协调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拉单列表、建立台账,不整改不销号、不解决不撒手。

范长龙指出,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担起管审计、议审计的担子,强化党委理财和党管干部。各级审计部门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开展工作,正确处理本级党委领导和上级审计机关业务领导的关系,加强对本级经济运行活动的审计监督,搞好对下级审计工作的领导指导。要注重协调配合,加强与信息化建设、作战保障、财务保障、基建营房、装备采购等业务领域的工作协调,在发挥各自体系内监督功能的同时,强化外部审计监督,完善与纪检、巡视、司法等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形成正风反腐的工作合力。要大力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拓宽审计人员选拔培养渠道,增强审计队伍专业素质,认真践行忠诚、依法、公正、廉洁的审计精神,严格落实廉洁从审各项规定,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水平。

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主持会议。解放军审计署领导,各大单位审计局(处)长,有关院校专家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