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许其亮在驻疆部队调研并看望慰问大漠戈壁哨所官兵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起点上推动军队思想政治建设固本开新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责任编辑:康哲
2015-02-17 17:58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乌鲁木齐2月17日电 (解放军报记者安普忠、尹航)羊年春节到来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到驻新疆的总装某基地、二炮某旅等部队,代表习近平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向部队官兵、离退休老同志、职工和家属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政治工作,确保部队坚决听党指挥、严守纪律规矩、投身建设改革、有效履行使命,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作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许其亮深入营连班排和大漠戈壁哨所看望慰问,与基层战士交流谈心,现场观摩应急分队训练和部队实装操作演示,了解科研试验、装备建设和官兵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弘扬马兰精神和高原火箭兵精神,扎根边疆、建功基层,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许其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着力在体系学习、领悟要义、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狠下功夫,切实把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使各级的思想观念、工作标准和实际行动紧紧跟上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当前,要重点学好习主席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军队有关重要会议的讲话,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铸牢军魂是我军思想政治建设必须紧紧扭住的根本性课题,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课题。要针对当前特殊的形势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军魂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打牢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思想政治根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许其亮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坚持正面教育与整风整改相结合,进一步推动部队破旧立新、革弊鼎新,重焕我军政治工作形象威信,重整行装再出发。基层部队要紧贴青年官兵特点,紧贴单位实际,紧贴中心任务,找准载体抓手,把教育搞得鲜活扎实、富有成效。团以上党委机关和领导干部重点围绕习主席指出的“十个方面问题”,从思想、工作、用权、生活上对照,边教育边清理边规范,搞好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发展。坚持从做好人、做合格军人、做优秀共产党人抓起,正学风、正思想作风、正工作作风、正生活作风,强化部队精气神,着力纠治学用脱节、讲大话空话、为教育而教育等形式主义做法,着力锤炼部队的虎气、豪气和霸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军营政治生态。政治工作要坚持平等、尊重、热情,靠上去做深做细做活,用真理真情真实打动人,弘扬我军政治工作光荣传统,积极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改进创新方式方法,探索信息网络时代的政治工作,增强时代感生命力。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夯实部队建设发展基础,确保有效履行使命任务,保持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领导机关要从思想上感情上走进官兵,把关心关爱的工作送到基层,让大家过个舒心暖心的春节。

总装备部副部长张育林陪同调研慰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