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委总部>>正文

吴胜利会见法国海军参谋长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徐叶青 李唐责任编辑:遥远2015-03-30 17:58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北京3月30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徐叶青、特约记者李唐)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今天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法国海军参谋长贝尔纳•罗热尔上将。这是法国海军参谋长时隔8年再次访华。

吴胜利表示,中法都是“西太平洋海军论坛”正式成员国,2014年中国海军举办“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等活动,法国海军积极支持和参与。近年来,两国海军在地区海上安全事务中发挥了积极影响,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吴胜利说,希望两国海军利用双多边场合加强高层交流,各国海军举办的国际多边会议、海军论坛以及国际海事防务展等,都是非常好的交流机会;保持军舰互访频度,在访问期间开展更多务实的联演、专业交流和互动活动;深化亚丁湾护航合作,加强信息共享,开展人员驻训、联合演练,交流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经验,发挥护航行动综合效益;加强专业领域合作,不断推动两国海军的务实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海军友好合作关系。

罗热尔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使两国海军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进一步加深了解,深化友谊,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发展。

据悉,罗热尔一行还将访问北海舰队部队和海军潜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