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重托 忠实履职尽责

军委政治工作部围绕建设“四铁”机关促转变抓落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春林、欧阳浩责任编辑:李仙
2016-02-05 08:13

思想行动紧紧跟上、大项任务抓在手上、精神状态昂扬向上……自年初成立以来,军委政治工作部按照习主席提出的“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军委机关建设标准,扭住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握部队这个根本,聚力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精心筹划、扎实展开新年度政治工作,努力做到一出发就站上高起点、展现新风貌。

军委政治工作部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特别是接见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时的重要讲话作为起步开局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利用3天时间开展“牢记使命重托、忠实履职尽责”专题教育,主要领导作动员部署,机关党员深入学习讨论并过好“珍惜机遇、珍惜岗位”专题组织生活。大家深刻认识到,成立军委政治工作部,是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战略之举、创新之举,是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加强军委对思想政治建设高度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必将更好地巩固发展我军特有政治优势,强固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作为军委政治工作部第一代建设者,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投身伟业的光荣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跑好历史接力棒。

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着眼从“总部领导机关”到“军委参谋、执行、服务机关”的转变,组织“坚决执行新体制,有效履行新职能”专题辅导,围绕“理清职责、理清机制、理清新年度工作”集智攻关。他们从思想上“破冰”,着力强化军委集中统一领导、战略谋划宏观管理、分类精准指导、权力相互制约监督、依法治军精简高效等与新体制相适应的思想观念;从制度上规范,分系统理顺对上请示报告、对下实施指导、左右协调沟通、内部工作运转、对外联系协调5个方面机制,正在研究修订完善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具体措施和《党委议事规则》《集体学习研究制度》等制度规定;从具体工作入手,对表找差距、对标抓整改、对照搞建设,第一次发文、第一次办会、第一次派工作组就严格把关、立起标准,做到文件简短、讲话简洁、办事简明,在转型重塑中提高政治工作质量效能,更好地为军委服务、为战区服务、为军种服务、为官兵服务。

记者欣喜地发现,该部在筹划全军新年度政治工作中,鲜明突出看齐中央、维护核心这个根本要求,始终聚焦服务保证强军打赢这个最大职责,更加注重谋大事、抓关键、立标准、严督导、解难题……新体制高起点运行,为军队政治工作开新图强打下了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