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后勤保障部主题教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范平 孙洪伟责任编辑:李仙
2016-04-09 10:23

适应改革需求 强化服务意识

军委后勤保障部建筑工程规划设计研究院主题教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老高工身体力行,在工地一线现场解决重难点问题”“工程负责人带病进行工程验收,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我部官兵”……日前,军委后勤保障部建筑工程规划设计研究院接连收到部队寄来的感谢信,信中由衷感谢该院赴基层专家组对部队工程建设的指导服务,赞扬专家们的科学态度、严谨作风和奉献精神。

“在突出思想引领的同时,更要注重加强实践引导,加紧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院政委杨军安介绍说,改革强军主题教育中,该院在扎实抓好集中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将“服务意识强不强,服务水平高不高”作为检验教育成效的标准。

为适应改革需求,该院聚焦战场服务打仗,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抽组多个专家组深入基层了解部队所需、倾听官兵呼声,开展营建工作调研。从碧海礁盘到雪域高原,专家组成员克服高盐高湿、高原缺氧等环境不适,走进边防海岛一线,围绕营房选址、功能布局、供暖方式、饮水供应、电力保障等重点问题进行勘察,为驻边防海岛部队营区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他们还选派技术专家长驻重点工程施工一线,及时解决基层部队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主题教育激发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强劲的打赢动力。连日来,该院主动作为,紧盯短板弱项,助推转型升级。他们先后与多家科研院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推进专业能力建设。同时,集中优势力量,建强全军首个工程咨询评估中心和工程规划论证研究中心,单位建设发展正从纯设计向规划、设计、研究、咨询论证“四位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转型升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