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探索领导管理省军区新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盛 斌责任编辑:李仙
2016-04-28 22:26

组建军委国防动员部是一个新生事物,要加强对新情况新特点和运行机制的研究,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我们要牢记习主席重托,努力探索与军队领导指挥体制相适应的新格局、新路径和新机制。

一是从转变观念入手,构建领导管理省军区的新格局。坚持多级同时发力、团结和谐奋进,党委重在把方向、作决策、明标准、抓督导,领导机关重在综合协调、指导帮带、考核评估,基层部队重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频发力、末端落实。二是从转变职能突破,探索领导管理省军区的新路径。坚持整体发力、能级管理、落实责任、以点带面,保证党委和机关把主要精力用在战略谋划、宏观管理上,形成主要依靠法治指导、统放结合、集约高效的领导管理新路径。三是从转变方式发力,建立领导管理省军区的新机制。建立定期报告指导机制、党委考评帮建机制、双向互查讲评机制、综合考评激励机制、资源统筹运用机制,形成军委机关和省军区部队攥指成拳、合力抓建的奋进局面。(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 盛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