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

基层建设起步即入法治轨道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安春红 王翔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5-05 08:37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注重用新理念新思路指导基层建设。他们深入开展“学法规、用法规、促正规”活动,严格用条令条例规范部队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秩序,确保各项建设一起步就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把从严要求贯穿单位建设全过程,强化为部队建设服务、为军委机关服务的意识,不断促进秩序正规。

总局机关依据条令条例、《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和有关规定,梳理出基层单位日常管理事项、人员职责要求、管理制度规定、基本工作流程等,对内务秩序还选配了规范图片,让大家明确基层单位正规化管理的具体标准。

据总局机关部门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采取办班轮训、岗前培训、结对帮带等方式培养管理人才,提高开展管理教育、服务保障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重点帮助没有依托保障的基层单位建好生活保障设施,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分类指导基层单位深入开展查办公秩序、查队列动作、查军容风纪、考条令条例“三查一考”活动,建立健全分片负责、联教联管、考核评价、奖惩激励等一系列制度机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