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训练管理部以实战标准谋划工作、推动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旭 谢佳璇责任编辑:李仙
2016-05-26 03:06

适应新体制锻造“四铁”机关

军委训练管理部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现实难题

近日,军委训练管理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百余名将校军官齐聚北京,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围绕新体制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一个个涉及强军兴军、制约单位发展、官兵关心关注的问题被逐一破解,建设“四铁”机关和部队的方法路子更加清晰。

突出改革重点,聚焦问题用力。一些直面问题的情况报告指出:个别同志运用科学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不够;个别同志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不够,对战争机理、制胜之道缺乏研究把握;个别单位把法规制度贴在墙上、挂在嘴上,执行不严、落实不力;有的单位把严实当口号喊、当过场走,行动上体现不出来。

“新体制下必须破除思维定势,突破利益藩篱,把思想从一切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中解放出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解决改革建设中的新问题。”在讨论中,大家纷纷拿起锐利思想武器,认真对照反思,掀起头脑风暴。

道理越辨越明。通过深学深悟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大家普遍感到,打造履行新职能新使命的“四铁”机关,必须紧紧抓住新旧体制转换的关键时机,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看齐、听党指挥;以实战的标准要求谋划工作、推动建设;以法治的思维理念管权用权、守住底线;以务实的思路举措调动官兵的积极性创造性;以严实的作风形象当好表率。

军委训练管理部将把这次研讨活动形成的思路举措及时应用到推动全军训练管理工作发展和指导直属单位全面建设实践中,在新旧体制转换过程中构建起实现转变的“桥”和“船”,推动改革举措落地生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