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定点帮扶河北阜平县店房村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颖 张骄瀛责任编辑:李仙
2016-07-12 09:28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着力加强国防动员系统扶贫攻坚工作指导的同时,精准抓好定点帮扶贫困村的脱贫工作。在河北省各级协调下,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与河北省阜平县店房村7月5日正式确立定点帮扶工作关系。

阜平是革命老区,抗战时期9万阜平人民养育了9万人民子弟兵,至今还保留着烈士合葬陵园。

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政委朱生岭介绍说,这次军委国防动员部本着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的思路,着眼店房村脱贫需求,把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作为重点,将利用国防动员系统单位遍布全国的特点,帮助宣传推销当地特产,支持店房村塘坝、水库和道路建设,大力开展红色旅游和全民国防教育,进行多渠道帮扶,提升扶贫攻坚的质量效益。

对接帮扶工作启动仪式上,军地双方为当地学生代表发放了扶贫助学金和“一对一”联系卡,现场为店房村“国防书苑”揭牌,实地察看了店房村医疗室、学生教室等帮扶场所。

此前,军委国防动员部对店房村教学点教室进行了粉刷,更换了黑板、桌椅,为“国防书苑”配置了电脑及书柜书刊,还为村医疗室添置了部分设施和常用药品。

启动仪式后,军地双方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并送去扶贫慰问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