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访问缅甸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09 17:30

9月6日至9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对缅甸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期间,分别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第一副总统吴敏瑞、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举行会见会谈。

许其亮说,昂山素季国务资政近期成功访华,与中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与缅政府致力于民族和解、国家发展的施政方针高度契合。中方愿继续为推动缅和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希与缅方共同维护好中缅边境的和平稳定。

昂山素季说,缅中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史,两国人民进一步增进彼此间感情,加强理解与互信,对两国关系发展十分重要。我在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中国领导人就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缅中关系发展进行了坦诚交流。缅方感谢中方对缅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缅中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吴敏瑞说,缅甸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两国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密切双方高层交往,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

敏昂莱说,缅军对中国军队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愿进一步发展两军友好关系,拓展深化务实合作,促进边境安全稳定。会谈前,敏昂莱为许其亮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三军仪仗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