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国会见出席第七届香山论坛客人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欧阳浩 邵龙飞责任编辑:康哲
2016-10-11 21:52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今天在京会见来华出席第七届香山论坛的客人。

在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哈雷时,孙建国说,中国高度重视联合国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世界共同发展中的作用。去年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了支持改进和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六项承诺,中国军队正在积极推进落实。孙建国还提出与联合国在维和政策沟通、待命部队建设、人员培训、安全防护、重要岗位任职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具体建议。

哈雷赞同孙建国所提建议,并表示联合国高度赞赏中国对维和事业所做的贡献,期待中方在维和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在会见新西兰国防部长布朗利时,孙建国说,中新两国关系是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传统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当前两军关系发展良好,在联演联训、军舰互访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中方愿与新方一道,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布朗利表示,新中同为亚太国家,发展友好关系非常重要。新中两军关系发展顺利,期待继续深化对话与合作,不断提高两军关系水平。

在会见埃及国防部长助理穆罕默德·克什克时,孙建国说,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埃及,前不久,塞西总统出席了G20杭州峰会,两国元首多次会面,体现了双方合作的真诚意愿和密切程度。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一定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埃两军合作密切,双方在诸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中方愿与埃方携手前进,将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穆罕默德·克什克表示,埃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埃中两军关系发展顺利,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推动两军关系健康发展。

在会见伊朗武装力量总参外事局长涅扎米普尔时,孙建国说,中伊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对伊朗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伊两军关系长期友好,双方在代表团互访、军兵种交流、人员培训等各领域进行了良好合作。中方愿与伊方一道,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交流,将两军友好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涅扎米普尔表示,近年来,伊中两国两军关系发展顺利,伊方愿与中方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在会见新加坡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乙康时,孙建国说,中新建交26年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拓展,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密切沟通协调。两军关系近年来发展总体顺利。中方愿与新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希望新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充分尊重中方关切,加强自我约束,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谨言慎行,以实际行动妥善处理各类关系和问题,为双边关系良性发展积极创造条件。

王乙康表示,新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美国国防大学校长帕迪拉时,孙建国说,中美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必须加强合作。当前,中美关系仍然面临一些深层次的障碍和挑战,需要双方着眼大局、加强沟通,一定要防止误解误判,避免出现意外事件,有效管控分歧,把两国元首关于构建中美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新型大国关系的共识实实在在落实到两军关系中。中美两军院校很好地保持了交往的延续性,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进一步保持并且加强双方这种良好交往的势头。

帕迪拉表示,两国元首互访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两国关系正在进一步改善。美中两军应保持交流对话,妥善管控分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