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卫勤实兵联演进入高潮 赵克石全程观摩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范炬炜 花晓责任编辑:刘航
2016-10-22 22:12

中德“联合救援-2016”卫勤实兵联合演习进入高潮

赵克石全程观摩并看望慰问参演官兵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重庆10月22日电(记者范炬炜、特约记者花晓)中德“联合救援-2016”卫勤实兵联合演习今天完成整合训练,即将展开桌面推演和联合实兵行动。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实地观摩联演训练活动,并看望慰问参演队员。

直升机轰鸣,救护车疾驰,野战医院危重伤员手术在紧张忙碌进行;飞舟驰援堰塞湖,水上转运伤员;卫生防疫队员赶赴灾民安置点,水源、水质监测和环境消杀灭作业有序展开……今天,联演现场高潮迭起,“整合训练阶段”的各项课目全面铺开。中方指挥员介绍说:“此次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全程无‘预定动作’,一切按照救援演习想定随机展开,这是此次演习的一大特点”。记者看到,在忙碌的救治现场,演习导调人员不断向中德联合医疗队指挥组发出随机导调指令,气氛紧张而有序。

赵克石在实地观摩联演训练活动后指出,这次中德卫勤实兵联演,开创了我军与欧洲发达国家军队深度交流的先河,既是一次实战化联合卫勤训练,也是一次重大军事外交活动。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后续演习课目,系统总结演习经验,转化运用好演习成果。要通过联演联训活动,与外军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完善具有我军特色的战场伤员救治流程与规范;要使各方面的创新成果形成体系,依靠创新向世界一流迈进。

赵克石强调,军队医院是官兵战时生命的“保护伞”,要抓住当前军队改革机遇,突出为兵服务,紧盯战场需要,合理调整配置卫勤保障力量,改进人才培养方式,全面提高卫勤保障水平,让习主席放心,让全军官兵满意。

记者从联合演习指挥部获悉,在接下来的联演进程中,将着重演练联合医学救援指挥协同、地震伤病员医学救援、伤员立体后送、灾区防疫及卫勤分队海外行动自我保障等内容,积极探索人道主义应急医学救援海外行动联合组织实施方法、模式和特点规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