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订阅标准详解 少订漏订将被问责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厦责任编辑:乔梦
2016-11-20 03:16

军委政治工作部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订阅报刊标准》 

确保《解放军报》按规定全年度订到建制班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刘厦报道: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政治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2017年度中央级党报党刊和军队重要报刊的订阅工作,按规定确保《解放军报》全年度订到建制班。

通知强调,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等中央级党报党刊和《解放军报》等军队重要报刊的订阅工作,对于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中央和军队主要媒体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引导部队官兵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奋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治工作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中央级党报党刊和军队重要报刊订阅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将订阅报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坚决防止和克服订阅工作的随意性。

通知明确指出,《解放军报》是中央军委机关报,用于指导全军和武警部队全面建设。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原总政治部、原总后勤部2004年9月下发的《订阅报刊标准》,切实按照规定要求订足报刊,不能随意减少订阅种类和数量,不能将报刊订阅经费挪作他用,要认真检查、全面掌握所属部队订阅报刊情况,对迟订、少订和漏订的要严肃批评、及时纠正,对违反规定、影响恶劣的要坚决查处,并要求明年1月底前将军报等重点报刊订阅数量报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备案。

严格落实《订阅报刊标准》,确保《解放军报》全年度订到建制班,是新形势下部队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知明确要求,部队机关和教学、科研、后勤、装备系统的非建制单位及干休所,要按照规定要求订阅军报。部队在执行野外驻训或遂行多样化任务时,应在任务驻地邮政部门及时订阅军报,或联系原驻地邮政部门直接转投,确保官兵按规定要求读到军报。按《订阅报刊标准》规定,海、空军要参照《解放军报》订到建制班的要求,抓好舰艇、航空兵部队订阅军报工作的落实;仓库、医院、疗养院、军代表系统等,要为处(科)股(室)、班(组)订阅军报;医院要给军人病房订报;院校未编配班的每10人、初中级军官学员教学班每5人保障l份军报;军队驻地方高校选培办要为国防生学员队按每4人一份标准订阅军报;人武系统要着眼国防教育需要,为兼任部队领导职务的当地党政领导每人订阅1份军报,同时要保证人武部组(室)、民兵训练基地、武器装备仓库、基层民兵组织订阅l份军报。

(《解放军报》2016年11月20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