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坚定维护核心 坚决听党指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03 18:05

坚定维护核心是最根本的要求

习主席深刻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这明确了政治忠诚的根本要求。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上必须做到纯粹。

坚定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政治信仰。维护核心、对党忠诚,必须以理论认同增进政治认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生动的体现,是我们推进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坚定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政治信仰,就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就要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认识和把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按照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规划的发展中国、富强中国一整套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就要指导破解改革发展中的矛盾问题,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就要固本培元、补钙壮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军委实行主席负责制,是宪法明确规定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军事制度的重要制度规定,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核心要求,对于保证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牢牢掌握我军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具有根本性、决定性作用。坚定维护核心,对我军来讲,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这就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政治要求和制度规定,切实作为铁规铁律来执行;就要立起更高标准,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把严与实的要求贯穿始终,特别是要提高贯彻请示报告工作机制、督促检查工作机制、信息服务工作机制质量;就要落到具体实践,做到一切重大事项由习主席决定、一切工作对习主席负责、一切行动听习主席指挥。

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四个意识”不是空洞的口号,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要切实落实到行动上。确保纲领路线贯彻执行,确保政令军令畅通,是维护核心、维护权威的重要体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密切相关,同强国强军伟大事业密切相关,把这些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是坚定维护核心最直接最具体的体现。我们必须经常主动坚决向党中央和习主席看齐,坚决执行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时刻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思考和行动,自觉讲大局讲服从,强化贯彻力执行力,确保政令军令畅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新形势新挑战面前发扬斗争精神,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在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不移,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不拿原则做交易,不在任何压力下吞下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苦果。全军要树立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抱负追求,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聚焦备战打仗,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沿着习主席开创的强军之路往前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