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机关服务保障全面按新渠道新规则组织实施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张永红 刘一伟责任编辑:刘航
2017-02-03 11:10

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加速推进统管统保步伐

军委机关服务保障全面按新渠道新规则组织实施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讯 (张永红、记者刘一伟)近日,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坚持把解决矛盾问题作为破旧立新、推进发展的着力点,着眼立起新规矩、规范新秩序、建强新体系,加速推进统管统保步伐,军委机关服务保障全面按新渠道新规则组织实施。

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领导介绍,为了有效破解多年来服务保障领域存在的自成体系、资源分散、标准不一、管理粗放等难题,他们认真贯彻军委关于统管统保的指示要求,采取试点引路、辐射拓展、统一标准等方式,有力推动保障资源由部门支配向权属军委转变、机关事务由部门负责向总局统管转变、保障标准由各不相同向统一标准转变、服务保障由分散管理向集约高效转变,进一步提升保障对象的满意度和对改革全局的贡献率。

记者了解到,总局将以服务保障的新规则新举措彰显改革成效,重点围绕医、食、住、行探索创新,在“医”上,推行“一卡通”门诊就医、“双体系”医院诊疗;在“食”上,改革伙食补贴和就餐结算方式,进一步丰富农副产品供应并探索网上选购;在“住”上,公开透明分配住房,给无房人员发放补助,实行招接待机构对军人打折优惠;在“行”上,对公务用车清理情况“回头看”,优化通勤班车集约化保障,进一步营造大家全身心投入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随着军委机关服务保障从改革过渡期向按新规则保障加速转进,总局今年将持续开展财务、军需能源、营区保障、公寓住房、遗留问题等清理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标准、加强信息手段建设、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积极走开规范化服务、信息化管理、社会化保障路子,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质量水平,为军委机关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