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召开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4-27 19:26

4月27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出席第六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并发言。

邵元明副参谋长阐述了中方对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的看法。他说,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世界保持总体和平的同时,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成为国际安全新现实,全球和亚太安全形势面临诸多挑战。全球经济低迷,引发国际安全风险上升;冷战思维仍存,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国际恐怖主义蔓延,恐怖威胁愈发严重;军备竞争有增无减,全球战略稳定面临挑战。

邵元明副参谋长就共同应对安全挑战提出了中方建议。他说,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贡献者、促进亚太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我们积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愿与各国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建立新型国际关系,主张同心协力维护共同安全,主张对话协商解决矛盾分歧,主张标本兼治破解安全难题。

邵元明副参谋长还介绍了中国军队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的努力方向,中国军队将全方位发展对外军事关系,增进战略互信;深入推进军事合作,推动实现共同安全;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

本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巴西、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国防部长,以及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及各国专家学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