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司令员沈金龙会见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莫小亮 王凌硕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17 01:37

16日下午,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双方就南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沈金龙会见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

图片来源于网络

解放军报北京6月16日电 特约记者莫小亮、记者王凌硕报道:今天下午,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

沈金龙说,当前,在南海周边各国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呈现积极发展态势。美海军舰艇在南海进行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极易引发误解误判和海空意外事件。希望美方从中美关系大局出发,多做有利于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事,停止对中国的抵近侦察行动。中美两国海军之间的合作大于分歧,双方应进一步加强高层沟通、舰艇互访、联演联训、院校交流等合作,严格落实《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中美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有效管控一线兵力行为,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斯威夫特表示,美方重视与中国海军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邀请中方派舰艇参加“环太平洋-2018”演习,深化各层次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海军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