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卫生局狠抓保障能力建设见实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牛会东 包俊强责任编辑:王俊
2017-07-31 01:12

“快、快、快……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吧”,这是前不久,在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门诊部急诊室发生的一幕。

小芳(化名)7个月大的女儿因呛奶,突发窒息,呼吸困难,口唇发紫,眼看着小生命就快不行了。小芳一边抱着孩子往门诊部跑,一边给门诊部急诊打电话,孩子到达后,门诊部李主任和10余名医务人员已做好了急救准备。经过紧急清理气道、吸氧、给药等一系列措施,随着一声大哭,孩子终于转危为安。

当时孩子父亲还在外地出差,回来后专门给总局写来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自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对军委机关实施统管统保以来,以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有效解决了军委机关干部的后顾之忧。今年以来,门诊部在出诊过程中还多次对因触电突发心跳骤停、突然晕倒等急症患者成功实施抢救,一次次的化险为夷。这些都是总局卫生局狠抓卫生机构能力建设的一个个缩影。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成立以来,卫生局聚焦服务保障这个中心,大力加强卫生机构规范化建设,打造了“全方位服务、全时制保障、全周期维护”的全域联动卫勤保障格局。

一年多来,通过深入开展巡诊服务、“家庭医生式”服务,实施医院帮带基层机构,组织急救知识和技能轮训等一系列措施,基层卫生机构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应急救治水平明显提高,有效增强了官兵健康管理和维护水平,让官兵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