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全军审计战线推动改革建设综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赛宗宝 申纪文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04 01:34

正人先正己 打铁自身硬

着眼履行新使命全面打造过硬审计铁军

习主席对我军审计队伍建设高度重视,鲜明提出要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主席明确指出,纪检、审计、巡视监督力量严重不足,人少事多矛盾突出,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这轮改革,在裁军30万的大背景下,习主席亲自决策加强审计力量,审计队伍总员额翻了近一番。

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这几年,审计署围绕为党执审、政治建审、人才强审,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初始即实、一实到底,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

先考核后接收,先培训后上岗。对转隶接收人员严格进行考核,把住政治关能力关,分批次组织岗前培训,确保队伍放心托底、堪当重任。

规矩严起来,作风紧起来。建立审计承诺践诺制度,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十不准”,全面推行食宿自我保障,持续组织廉洁从审巡查和安全执审督导,立起审计队伍好样子。

动中建,动中管。针对审计人员在外时间长、节奏转换快、面临考验多、身心压力大等特点,把临时党组织建到审计一线,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确保人人都在组织中、时时都有组织管。

以严于审计别人的要求约束自己、以高于监督别人的标准接受监督,锻造出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审计干部有的扎根高原数十年不改初心,有的面对围猎诱惑不为所动,有的遇到威胁恐吓不退不让,有的未能落编定位不计得失,无愧于“审计尖兵”这个光荣称号。

某研究所一名干部给审计组发来的短信,道出了广大官兵的心声:“有习主席的英明领导,有你们这样一群红心向党、执审如山的人,还我们一个风清气正的新世界,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为党挣分。”

翻阅一本本厚重的审计报告,倾听一个个审计人感人至深的故事,捧读一封封官兵充满期待的来信,记者深切感受到,军中审计人正在把习主席的关心厚爱转化为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利剑高悬、严格执审的血性担当,转化为一身正气、崇清尚德的作风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