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国防部长和联指司令会见马宜明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9 13:30

9月8日,厄瓜多尔国防部长和联指司令会见马宜明。刘海龙

应厄瓜多尔军联合指挥司令部邀请,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马宜明率军事代表团于9月8日抵厄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当日下午,厄瓜多尔国防部长米格尔·卡瓦哈尔和武装力量联合指挥部司令塞萨尔·梅里萨尔德在基多会见了马宜明。

马宜明表示,中厄建交37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对厄进行了历史性访问,两国元首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对中厄关系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为中厄两国在各领域深入合作开启了大门。与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相适应,两军关系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本着平等互利的精神,与厄方进一步拓展两军务实合作渠道,不断深化两军关系并取得新的成果,为两国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厄防务和军队领导人均表示,当前厄中良好关系不是一个新的开始,而是一种延续。厄方愿在新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不断深化双方友好互利合作。厄军感谢中方多年提供的帮助和支持,特别是去年厄遭受地震灾害后中国政府和军队及时提供了救灾物资和装备。厄军希望继续加强两军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人员培训和装备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军交流合作水平。

会见前,厄国防部和联合指挥司令部为马宜明举行了欢迎仪式。我驻厄大使王玉林参加了上述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