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两军举行首次边境高层会晤 常万全出席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欧阳浩 任旭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16 09:28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与老挝国防部长占沙蒙于9月15日至16日分别率团,先后在老挝琅南塔省、乌多姆赛省、磨丁口岸和云南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磨憨口岸举行两军首次边境高层会晤。会晤期间双方共同祭扫了位于老挝纳莫县的中国援老烈士陵园,参观了双方边防连队和边境小学,观察了两军边防部队联合巡逻,并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李晓伟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与老挝国防部长占沙蒙于9月15日至16日分别率团,先后在老挝琅南塔省、乌多姆赛省、磨丁口岸和云南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磨憨口岸举行两军首次边境高层会晤。

常万全说,中老两国两军亲如兄弟,命运与共。此次会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本扬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两国两军关系、促进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的务实举措。中方愿与老方一道,以此次边境高层会晤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两党两国领导人战略意图,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两军友谊,共同把中老边界建成和平稳定、友好合作的典范,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占沙蒙说,此次老中两军举行边境高层会晤,是双方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的重要体现,必将为发展两国传统友谊、密切两军交流合作、维护老中边境地区稳定发挥重要作用。老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好老中关系发展的强劲势头,进一步加强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老中友好关系不断开花结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会晤期间,双方共同祭扫了位于老挝纳莫县的中国援老烈士陵园,参观了双方边防连队和边境小学,观摩了两军边防部队联合巡逻,并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

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等参加上述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