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战场救治,全军卫勤工作聚焦打胜仗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周娜 郭晨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1-09 18:26

军队卫勤工作直接关系官兵身心健康,关系部队战斗力提高。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关键阶段,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坚持各项工作围绕练兵备战展开这个中心,牢固树立卫勤保障为战斗力服务、为官兵服务的思想,不断改进医疗保障模式,提升医疗保障能力。去年以来,全军卫勤工作紧紧围绕战场救治和服务官兵这两大目标,紧贴“打仗型”卫勤建设凝聚军心士气,把卫勤力量作为建制战斗分队来管理、作为直接作战力量来建设、作为重要战斗单元来训练,加快推进军队卫勤建设向实战靠拢、向打仗聚焦,取得了诸多成绩。军事训练伤综合防控工作,通过研究制定并推广训练伤诊断标准与防治原则、训练伤风险筛查与早期干预等机制,使试点单位训练伤发生率显著降低,目前正在向全军推广;军事护理工作,按照实战化要求深入推动护理岗位练兵和实战演练,编写《军队护理训练大纲》,首次组织基层护理人员实战技术培训,使我军野战护理能力明显增强;针对改革期间部队移防、干部大面积调动交流带来日渐凸显的异地就医问题,军队干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的适时推出,打破了军种和地域限制,使干部能够在就近的军队医院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做到力量部署在哪里,医疗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保障到哪里。

保官兵健康就是保战斗力。据悉,今年全军卫勤工作将继续突出练兵备战和服务官兵这个重点,各类卫勤保障资源进一步向能打仗、打胜仗倾斜,为全军掀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提供坚强有力卫勤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