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交通运输行业应用专项规划(公开版)

来源: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1-20 21:56

四、保障措施

(一)完善工作体制机制。

在交通运输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增加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代表,基本形成综合交通北斗应用管理架构。切实加强行业北斗系统应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发挥部在顶层设计方面的统筹作用。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等平台,完善与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的协同工作机制,加强与军地部门的交流合作。探索建立行业北斗系统检验检测中心、应用推广中心、技术研发中心。鼓励各级交通运输管理机构建立符合各地实际的北斗系统应用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政企合 作机制,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北斗系统应用推广机制。

(二)拓宽资金筹措渠道。

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吸纳社会资本参与,加大对行业北斗系统应用的投入,结合行业发展需求,根据资金落实情况,分期分批推进实施。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应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各级政府财政性资金和专项资金的支持,用于北斗系统应用推广。

(三)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充分发挥人才力量在行业北斗系统应用方面的带动作用,以北斗系统交通运输行业应用需求为导向,对从业人员开展北斗系统相关理论知识培训,增强从业人员对北斗系统 的认识程度,培养复合型人才队伍。

(四)加强宣传和交流。

在各类国际交通运输展览、国际学术会议等场合,积极宣传行业北斗系统应用经验和成果,将北斗系统应用相关技术成果向外推介。依托双边或多边政府间合作交流机制,加强与国外交通运输管理机构在卫星导航系统应用领域的对接与协作,让世界感知北斗、接受北斗、应用北斗,提高北斗国际地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