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拥护改革 自觉投身改革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姚远
2015-11-29 01:38

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

坚决拥护改革 积极支持改革 自觉投身改革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26日晚,新疆军区红山嘴边防连官兵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收看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相关报道,随后围坐在一起共议改革热点话题。这几天,从高原哨所到中原腹地,从碧海礁盘到大漠戈壁,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座座军营引发强烈反响。官兵纷纷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勇敢承担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用实际行动书写改革强军时代篇章。

热潮涌动,军心振奋。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后,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空军某航空兵师、北京军区某装甲师立即组织官兵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围绕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展开热烈讨论。年初习主席视察过的第二炮兵某基地,将习主席重要讲话分为立场信念、机遇挑战、责任担当等多个专题,采取常委导读、专家解读等方式进行宣讲。官兵一致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领全局、意义深远,既是向全军发出的实施整体性革命性改革的动员号令,又是加快强军步伐的催征战鼓,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大家表示要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号令意识,坚决完成习主席和中央军委赋予的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改革这场攻坚战。

各部队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空军航空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师生在学习讨论时谈到,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讲和教育,切实把官兵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关于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主席关于增强深化改革使命担当的政治号令上来,统一到习主席关于“六个着眼”的战略考量上来,统一到习主席关于“四个着力”的实践要求上来。

“深化改革一定会越改越好,强军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沈阳军区某集团军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党委感到,此次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进一步缩小我军与发达国家军队差距的迫切需要,是更好履行新形势下军队使命任务的必由之路,是解决国防和军队建设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的根本途径。

“支持改革见行动,岗位有为当先锋。”亲身经历多次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南京军区某特战旅旅长江涛说,“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基层部队官兵要强化使命担当,以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胜战的干劲扛起打赢之责!”据了解,该旅所属集团军专门把集团军历次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情况整理出来,作为教育素材下发基层,通过开展群众性大讨论等活动,引导官兵稳定思想、岗位建功。

“在深化改革的时代大考面前,能否做到坚决拥护、绝对服从,是检验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忠诚度的试金石。”成都军区某通信团政委刘勇谈到,面对各种艰难险阻和现实考验,要引导官兵不断增强改革信心和改革定力,不为急躁情绪所扰、不为名利得失所累、不为矛盾困难所阻,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

“越是深化改革,越要稳心定神。”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部队正自上而下组织年度演习检讨反思,党委一班人表示,要做到工作再多聚力中心不偏、头绪再杂抓建秩序不乱、任务再重工作标准不降,凝神静气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武警江西省总队、济南军区某旅在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的同时,继续抓紧抓好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风建设、复训补训、野营拉练等工作,把官兵对改革强军战略的高度认同和迫切期待,转化为做好年度工作、完成各项任务的强大动力,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拥护和支持改革。

(综合贾保华、姜博西、李唐、周林、朱小虎、刘五胜、奉雷、周勇敢、叶昌剑、付君臣、曾令冲、何宗卯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