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搭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新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天南责任编辑:菅琳
2016-04-11 04:05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张天南报道:为更好地服务广大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由民政部主管、全国唯一专门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供服务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10日与“58同城”网站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以“互联网+老兵关怀”的服务理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全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新平台。民政部优抚安置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由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下属的凯旋网与“58同城”网站旗下的中华英才网具体实施。

凯旋网是民政部指定的退役士兵安置线上服务平台,中华英才网则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招聘网站之一。凯旋网将与中华英才网联合建设退役士兵人才库,发起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不断研发和上线新服务、新产品;中华英才网还将专门建立退役士兵专属简历库,通过凯旋网免费向退役士兵提供高匹配度、高成长性的就业岗位,将曾在特定岗位工作的退役士兵信息优先向企业推送。

2011年10月,国家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上作出重大改革,除服现役期满12年的士官等4类对象外,政府对绝大多数退役士兵不再负责安排工作,改以扶持自主就业为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