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军师级领导干部齐聚京城开啥会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邹维荣  宗兆盾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13 04:08

实践探索落实改革 破解难题推进改革

战略支援部队坚持问题导向建设新型作战力量

本报讯 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宗兆盾报道:部队转隶怎么转型?体制调整怎么融合?改革怎么压茬推进?……近日,战略支援部队围绕深入学习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加快推进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组织军师级领导干部在京开展集中研讨,聚焦部队改革实践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碰撞交流、发力破题。

在实践探索中落实改革,在破解难题中深化改革。战略支援部队组建4个多月来,各级在精心组织“牢记主席训词, 建设过硬部队”专题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研讨式学习和课题式研究,一些在改革初期磨合中暴露的矛盾问题,成为上下关注的“靶标”:有的部队对转型转什么、怎么转还没有清晰思路,对融合融什么、怎么融还缺少破除利益藩篱的决心和勇气,对适应新体制、理顺工作机制还缺少招法,对吸引保留激励用好人才还没有具体管用措施。

“改革既是持久战也是攻坚战,既需要不断深入研究、深化认识,也需要勇涉险滩、啃硬骨头。”“改革既要在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发展、弯道超车,也要突破思维定势、敢于自我革命。”通过深学深悟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大家普遍感到,新型作战力量建设是新领域、新课题,没有现成经验可供借鉴,要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勇气大胆试、往前走,在实践中蹚出新路。

围绕积极推进融合,他们提出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主动更新思想观念,尽快从“相加”迈向“相融”阶段,推动力量联合向能力集成转变,推进跨域融合,实现能力跃升。着眼加快培育新型作战力量,尽快形成新质作战能力,他们选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进一步理清了技术武器化、力量体系化、能力实战化的发展思路。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们积极推动作战理论创新、组织形态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努力在前沿性、先导性、探索性和颠覆性技术上求突破。

思谋深、方向明,起点高、落点实。战略支援部队要求各级把研讨成果运用于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实践,积极探索融合发展、一体发展路子,绘制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13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