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旅移防数月 30多名面临转业干部仍奋战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何孝林 张圣涛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20 01:34

太行腹地,转型脚步震山岳

——第27集团军某旅借助“三争”精神深化主题教育实效纪事

■何孝林 本报特约记者 张圣涛

战车隆隆,旌旗猎猎。4月下旬,太行腹地,第27集团军某旅官兵刚进入驻训地,一场场营连战术演练便接连展开,步兵全装10公里奔袭,坦克长距离山地机动,战场装甲装备快速抢修……面对扑面而来的实战气氛,很难想象就在几个月前,这个旅才完成营区移防任务。

高昂士气源自何处?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旅结合实际任务,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对照集团军“争任务、争第一、争头功”的“三争”精神,引导官兵适应新体制、立起新标准、转变新思路,为改革强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心不改,绝对服从勇担当

“当任务与利益发生矛盾时,你会主动牺牲奉献吗?当个人愿望得不到满足时,你会发牢骚吗?”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该旅政委羊海江抛出的问题,引导官兵想清悟透这样的道理:无论改革怎么改,优良传统不能丢,无论情况怎么变,敢挑重担的担当不能变。

去年底,作为改革中率先移防的部队之一,该旅全员整装冒着严寒连续行军,提前完成搬迁移防任务。大项任务前,全体官兵再现了勇猛顽强、敢挑重担的不变传承。

继承传统不是守着前人留下的火堆取暖,而是要靠后人把“火炬”接过来、传开去。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旅对照“三争”精神,广泛开展“旅史论坛话信仰、实地感悟话信念、故事解析话纪律、人物访谈话担当”活动,梳理总结官兵在改革中的思想反映,安排常委轮番登台授课,帮助官兵认清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的重大意义。

吃下“定心丸”,强军脚步急。今年装备换季保养,该旅面临转业的30多名干部全部奔赴一线,心无旁骛随车进行跟班作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