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转型,绝非是换臂章胸标那么简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菅琳
2016-12-26 04:05

●知识链接

用两个“百分之九十”

纠治“五多”

纠治“五多”,毛泽东和陈云开出了两个“90%”的方子:第一个“90%”,是毛泽东在1943年招待陕甘宁边区劳动英雄大会上讲的,“不知道首先用百分之九十的精力去帮助群众解决他们‘救民私粮’的问题,然后仅仅用百分之十的精力就可以解决救国公粮的问题,那末,这就是沾染了国民党的作风,沾染了官僚主义的灰尘”。第二个“90%”是陈云讲的,他在1962年参加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陕西省全体干部会议上讲,“领导机关制定政策,要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时间作调查研究工作,最后讨论作决定用不到百分之十的时间就够了”。

要论选读

习近平:《抓住改革机遇 锐意开拓创新 聚力攻坚克难 加快构建具有我军特色的联合作战指挥体系》,《解放军报》,2016年4月21日。

相关阅读

《如何把作风顽疾关在新体制门外》,《解放军报》,2016年6月2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